思念已开始

思念已开始
您竟然驻在我的心里了。

Thursday, June 2, 2022

端午节安康

祝愿妈妈身体安康,年年我有得吃您裹的粽子💋(虽然我也会裹啦)
小时候很爱吃粽子。
节日前后几天,天天早餐、午餐、晚餐都以粽子配番茄酱果腹,每餐吃两个,不到几天就被我们几个兄弟姐妹扫光了。现在不济事了,最多一天一个,也不每天吃,就把它们冻结起来,偶尔想吃时才蒸来吃了。反而有得吃粽子的日子也增长了。
妈妈的粽子里裹有猪肉、鸡肉、栗子、香菇、炸油葱、虾米和咸蛋,她还放砒霜下去呢!她说吃一点点不死人的啦!长大后我和妹妹有了些“对砒霜的认知”后就多次阻止她,好说歹说地不要她“亲手毒死”我们,她才放下“狠手”呢😅!
自从吃到家婆裹的粽子后,我才发现妈妈精打细算好“kiamsiap",每个粽子里只有四分之一个入口即溶的咸蛋,因此我奋起了“抗议”,上诉每个粽子要有半个或以上咸咸酥酥的咸蛋。我也要求妈妈在她的粽子里加入马豆,咬起来更有口感,也多了豆的香味。
妈妈爱我们,她的粽子有了新料子后,她不再“毒”我们了。 


 

No comments: